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2020年01月14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践行初心和使命”……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镌刻于心,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的实践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聚起磅礴力量。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巩固深化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向前进。

  在新的起点上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践行根本宗旨,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不懈推进建章立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以上率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坚持不懈用好教育成果,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为契机、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建功立业。

  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新的起点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向前进,必将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