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麦麦提·吐尔逊的新年愿望

2020年01月14日 10: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吴闹个次力报道)1月1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下起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今年44岁的麦麦提·吐尔逊一家围坐在热乎乎的炕头,听刚返家的大学生女儿说大城市的新鲜事。

  “我和你妈辛苦挣钱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让你们长大了有出息,将来能有个好的出路。”麦麦提·吐尔逊说。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上大学不仅是为了自己有出路,还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大学毕业了就回来建设家乡,让村里的人都能过上好日子。”女儿赛力麦·麦麦提的“顶嘴”让麦麦提·吐尔逊脸上充满了自豪。“只要你觉得是对的,我们就一直支持你!”麦麦提·吐尔逊说。

  麦麦提·吐尔逊告诉记者,过去他只知道埋头种地,辛苦一年下来也没多少收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自两年前,孩子们上大学后,他决定再不能单靠种地来维持生活,于是就开始干泥瓦工,经过一年多的辛勤劳动和勤奋学习,去年他成立了一个施工队,短短一年就挣了10万元。

  麦麦提·吐尔逊说,家里脱贫了,但心里始终还埋藏着3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我已经实现了,那就是多挣钱,让两个孩子好好上大学;第二个愿望是买辆挖掘机,这样增收的步伐就更快。”麦麦提·吐尔逊说,他现在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市场里转一转,打听挖掘机价格,力争早日实现愿望。相比第三个愿望,前面两个愿望都不算什么。“我想在3年内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建筑公司。”当麦麦提·吐尔逊说出自己最后一个愿望时,一家人都笑了。

  “你们不要笑,我可是认真的。”麦麦提·吐尔逊认真地说,“我儿子现在上大二,他学的也是建筑专业,我现在干的是建筑,有实践经验,将来他学好了,父子一起干,盖更高更大的房子。”麦麦提·吐尔逊的话赢得了家人的掌声。

  “以前家里穷,什么也不敢想,现在生活富裕了,党的惠民政策也更多,只要有想法,就要大胆去干,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事。”说起自己的愿望,麦麦提·吐尔逊底气十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