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春运首日伊犁州直公路、机场推出暖心服务温暖回乡路

2020年01月14日 11:5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记者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汽车客运总站、伊宁(那拉提)机场、伊宁火车站了解到,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当日,走进州汽车客运总站,处处都能感受到喜庆温馨的新年气息。记者看到,检票口,不断有人扛着、拖着、挑着行李经过,人并不多,候车区里还有成排空着的座椅。今年春运,为让旅客“走得了”又“走得好”,州汽车客运总站大厅除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还提供热水、手机充电、轮椅、推送行包、公交、住宿、旅游咨询以及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等多元化便民服务,全力为春运回家的旅客提供舒心的乘车候车环境。

  伊犁州汽车客运总站安全技术科技术主管刘志忠表示,春运期间,车站每天共投入200个班次,备用运力30辆次,每天对参与春运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为各族旅客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伊宁(那拉提)机场,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在拥挤的人潮中拉开帷幕。伊宁(那拉提)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云进介绍说,2020年春运期间,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12万人次。从春运首日开始,机场航班每天增加4班,从多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运旅游,机场专门成立了由141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维持秩序、快速值机、行李帮提、航班信息咨询等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