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且末县54个村 村村办春晚 村民激情满怀感党恩

2020年01月14日 11:4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1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加瓦艾日克村,村民们交售完红枣之后,开始排练春晚节目。

  当天,一吃过早饭,村民们就来到村委会,村支书吐地汗·买买提领唱,教大家唱红歌《我的中国心》。大家虽然发音没有那么准确,吐字没有那么清晰,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意满满。他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之情。

  在模特比赛的排练中,村民们展示的是民族风味和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服装。村民米日班·吐尔逊和约茹古丽·库尔班说,这些服装都是她们拿出自己最好看的衣服进行改造的,动作是由工作队干部和村里的服装设计爱好者通过看视频网站上的内容,现学现编出来的,大家走起“猫步”来也挺有模有样的。

  年轻的村民自己购买了跳街舞和劲舞的服装,排练了充满青春活力的现代舞。

  且末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曼孜热说,近年来,且末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战略,村民们通过种植有机红枣、高原香蒜等,让腰包鼓了起来。很多农民提出,仅仅是县上办春晚远远不能表达他们心中对党的感恩之情,他们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感党恩之情。于是县上决定,鼓励村民自己办春晚,县歌舞团给予排练上的指导。没想到全县所有村组都积极参与,村民报名盛况超乎想象,形成了全县54个村、村村办春晚的热闹场面。

  且末县春晚主要突出四大主题:“脱贫攻坚”“有机红枣”“民族团结”和“感党恩”,所有的节目都是围绕这些主题来编排的。整台春晚是以视频短片与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穿插在一个一个板块中,通过歌舞、小品等节目,向观众讲述脱贫攻坚及民族团结工作中个人和群体之间的感人故事,并让援疆干部、保定支教教师、村干部、环卫工人、医务人员等群体代表作简单而感人的串词,表达感党恩之情。

  且末县歌舞团团长阿斯古丽·阿尤普说,各村春晚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都是为了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虽然“土味十足”,但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拿出了平时很少对外展示的才艺,非常有看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