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年春运】加密、新开多条航线 方便旅客出行

2020年01月14日 12: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春运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家航空公司加密、新开多条航线保障春运旅客出行。

  1月13日,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不仅多条航线加密、增班,部分航线换宽体飞机执飞,加大运力投入,还有一些航线中转改直飞,节省旅客时间。

  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四川、广州等国内航线,乌鲁木齐至曼谷、广州至乌鲁木齐至维也纳等国际旅游航线使用宽体机执飞,增加运力投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同时将乌鲁木齐至南京航线改为直飞,航班号为CZ5691/2,每日1班,直飞后往返预计可节省约4个小时。

  乌鲁木齐至海南航班增至每日6班,共计6条航线,分别为乌鲁木齐-三亚往返、乌鲁木齐-重庆-三亚往返、乌鲁木齐-贵阳-三亚往返、乌鲁木齐-兰州-海口往返、乌鲁木齐-西宁-海口往返、乌鲁木齐-贵阳-海口往返航线,每日往返座位数将超过2200个。

  其中,乌鲁木齐-三亚航线人气最热,2017-2019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在乌鲁木齐至三亚市场运力占比年均高达60%。今年根据旅客需求,优化了航班航线及时刻。

  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至三亚航线的起飞时间依次为11时40分、12时10分、16时45分,其中11时40分起飞的CZ5355及12时10分起飞的CZ5353均是直飞航班,中间无经停点,旅客仅需5小时35分钟便可抵达三亚,相比经停航班的飞行时间节约近一个半小时。

  疆内航线中,1月10日- 2月8日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将每周增加11个伊宁航班,伊宁航线每日7-8个往返航班平均分布在早中晚时刻,便于旅客灵活选择。

  1月16日起,南航新疆分公司将每周二、每周四、每周日的乌鲁木齐-阿拉木图往返航班由晚班调整为早班执行,阿拉木图至乌鲁木齐的旅客可以于12时45分抵达乌鲁木齐。

  此外,记者从乌鲁木齐航空了解到,该公司的乌鲁木齐-兰州-芽庄国际航线于1月13日开通,每周一、三执飞。

  乌鲁木齐-成都航线春运期间新增周一、三、五、日各一班;乌鲁木齐-兰州-连云港航线于1 月14日新增周二、周四班期;乌鲁木齐-和田航线1月11日起已经加密周六班期,1月17日新增周五班期。乌鲁木齐-重庆航线将于1月15日开通,每周一、三、五、日各执飞一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