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座城 文明在行动】乘客万元现金落公交 热心司机帮找回

2020年01月14日 12: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王晓蓉报道)乘客热孜万古丽下车时不慎将装有11000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座位上,好在公交司机玉苏甫 · 依不拉音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    

  1月8日13时20分许,501路公交司机玉苏甫从北郊客运站发车。热孜万古丽带着母亲和两个孩子也一同上车,随身携带的还有刚刚从银行取出的11000元现金。由于对路况不熟,她还多次向司机问路。当车辆到达北门儿童医院时,热孜万古丽光顾着照顾家人下车,把手提包落在了座位上。    

  车辆离开北门车站等信号灯时,有位乘客主动把一个手提包交给玉苏甫。由于要开车,他匆匆看了一眼,打算到了终点站再仔细查看并寻找失主。   

  14时左右,玉苏甫到达东泉路终点站,一下车就来到调度室和站员一起打开手提包。里面有医院证明、就诊卡、身份证等证件,还有总计11000元的现金。    

  通过包里的就诊卡,玉苏甫推断失主很可能是之前问路的一家四口。在向车队领导请示后,他提着包立刻赶往儿童医院。可是找了几圈也没找到失主。就在这时,车队打来电话说失主已经找到了,这下他终于松了口气。   

  原来,热孜万古丽到医院准备交费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在好心人的引导下,她赶紧赶往东泉路停车场。    

  看病钱分文未少,热孜万古丽拉着玉苏甫的手连连道谢,并拿出500元表示感谢。玉苏甫婉言谢绝。他说,自己有两个孩子,能切身体会到失主急切的心情,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如果换成其他同事也会这么做。    

  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一车队书记刘永福说,拾金不昧是首府公交司机一直努力践行的职业美德。无论捡到的钱金额多少,物品是否贵重,公交司机都会妥善保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