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三日全疆完成旅客运输量148.73万人次

2020年01月15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尹玉婷报道)1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0年春运前三天,新疆完成旅客运输量148.73万人次(不包含城市公共交通)。其中,铁路系统发送旅客量为54.2万人次,民航系统完成旅客运输量30.87万人次,道路运输旅客63.66万人次。

  据悉,2020年春运期间,新疆预计旅客发送量约1870万人次,比上年略有增长。此次春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叠加,预计全疆道路客运量约930万人次,同比下降约2%;铁路客运量52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6%;民航客运量41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运输供需总量矛盾较上年有所缓解。节前客流集中,铁路部分重点方向、民航部分热点航线运力较为紧张。

  预计1月23日将达到民航旅客出行峰值,节前的1月18日以及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月30日)均可能出现旅客大规模出行情况。

  新疆交通运输部门计划投入2.9万余辆客车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并储备800辆应急保障客车应对客流高峰。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出行客流较为集中,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提前购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确保春运期间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