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2020年01月15日 1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降雪,终于对新疆阿克苏言而有信了一回。1月14日,阿克苏地区大部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拜城县出现中雪,其他县(市)为微到小雪。

  当日15时许,看到细碎的雪花在空中飞舞,许多人兴奋得掏出手机拍照并上传微信朋友圈,毕竟这场降雪大家从2019年盼到了2020年。最早感受到这场降雪的是拜城县和库车市的各族群众,当日6时许,拜城县、库车市城区及北部山区率先出现降雪,拜城县降雪量较大,为中雪。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入侵影响,1月14日6时至17时,阿克苏地区大部出现微到小雪,拜城县降雪量3.8毫米,为中雪;库车市小雪,降雪量0.1毫米;温宿县小雪,降雪量0.2毫米;阿瓦提县小雪,降雪量0.5毫米;阿克苏市微雪。同时,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出现小到中雪,降雪量0.7—4.2毫米,积雪深度2—5厘米。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1月14日夜间至15日,阿克苏地区大部有微到小雪,温宿县、库车市、拜城县山区局地中雪。

  1月14日17时50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阿克苏市、温宿县、库车市、拜城县、阿瓦提县出现降雪,且地表温度低于0℃,预计未来24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降雪后气温会随之下降,容易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注意防寒保暖。很多人为了保暖,开窗换气的时间比较少,空气流通不够,如此就为各种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并且冬季空气不够湿润,鼻腔干燥也会给细菌留下更多可乘之机,再加上冬季室内、室外温差大,人体需要更多能量来适应温差的变化,更容易被细菌侵扰。现在降雪了,空气较为湿润,大家可适时开窗换气。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