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2020年01月15日 12:1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尹桂芳报道)进入“三九天”后,冷空气开始刷存在感,1月5日20时许,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纷纷扬扬下起了雪,让渴盼降雪的市民欣喜若狂,并在朋友圈里晒起了雪景,这是库尔勒今年来的首场降雪。

  1月14日,和硕、和静等地也出现了降雪,和硕降雪量2.1毫米,积雪深度2厘米,和静降雪量4.5毫米,积雪深度4厘米。

  当天,巴州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月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巴音布鲁克、巴伦台山区及且末、若羌南部山区多云有小雪,风口阵风7级;库尔勒、尉犁、轮台、焉耆盆地小雪转多云,北部沿山一带中雪,若羌、且末阴转多云,阵风4级。平原各地最低气温-13℃~-9℃,最高气温-3℃~1℃。

  气象部门提醒,北部山区风吹雪天气以及焉耆盆地阴雪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