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高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20年01月15日 12:5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新、通讯员宋华敏报道)2019年12月30日,昌吉高新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成绩,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任务。

  据悉,去年,昌吉高新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优、优中有快”的良好态势。全年工业产值增长9%;工业增加值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5.5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亿元,增长3.5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6亿元;入园企业1243家,较2018年新增226家。

  昌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进表示,2019年,是昌吉高新区营商环境攻坚年。一年来,昌吉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积极承担好州党委、政府下放的150项服务权限,采取“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实施“容缺预审”机制,将审批流程由81天缩短到43天,昌吉高新区招商引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服务效能不断优化。去年7月,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建设国家级绿色园区,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2020年,昌吉高新区将按照区、州党委决策部署,根据“优化发展区”功能定位,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做大做强检验检测中心,做实做活夜间经济和工业旅游,优化提升服务,实施重大项目拉动。按照特色载体“龙头企业+孵化”的模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产业链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建设新疆特色食品加工集聚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