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颁发首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2020年01月15日 13:0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硕、通讯员 加以年)1月8日,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木垒县玉兰糕点食品厂颁发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是改县核发的首张此类证件。

  食品小作坊是指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较少、生产加工规模小、生产条件和工艺技术简单,从事传统、低风险食品生产加工以及销售活动的个体经营者。为做好《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颁发工作,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县食品小作坊逐户上门宣传政策,督促指导食品小作坊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改善生产条件,加强规范操作。

  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经营股负责人皮伟说:“发放全县第一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标志着木垒县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走向了正规化、法制化的轨道,推动全县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木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9家食品小作坊进行了提升改造服务,加强了对核查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小作坊规范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