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一期师团主官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班开班

2020年01月15日 16:57   来源:天山网

孔星隆在兵团师团主官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提高应急处突指挥员能力水平 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1月14日,兵团第一期师团主官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班开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民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星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抓指挥能力培训是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解决“五个不会”问题的有力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按照兵团党委“抓关键少数、精兵先强将”的思路,着眼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组织实施动员的指挥决策能力,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锻造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

  孔星隆强调,要突出实用管用,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指挥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思考,理解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突出指挥业务训练,以“指挥员”角色迅速进入训练,带头练好维稳处突、国防动员指挥技能;要进一步压实党管武装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和改进工作思路方法,针对性解决矛盾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管理、端正训风,立起主官带头扎实训的鲜明导向。兵团机关各部门和军事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