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月16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 气温稍有回升

2020年01月16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何玉婷报道)各位看官早安!本周有四场冷空气来新疆,目前已经迎来了两场,还有两场正在来的路上。这四场冷空气都不太强,带来的主要影响是降雪。

  今日(1月16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雪,气温略有回升。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小雪,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2℃,风力3级。春节将至,迎来了采购年货的高峰,户外道路湿滑,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出行注意安全哦。

  到目前为止,这个冬季北疆都没有迎来大部区域日最低温低于-20℃的情况。有人猜测,今年会不会是暖冬?气象专家说,现在下定论还太早,是否为暖冬的最终评判需要等冬季结束后,根据实况数据才能确定。

  造成暖冬的原因有多个,其中一大因素是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赤道附近中东部海域温度较常年要高的一种现象。该现象发生时,全世界气候都可能受到影响,而我国受其影响气候会偏暖,一般情况下,会出现暖冬。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北疆大部公路沿线,其中G30、G312线芦草沟至果子沟段、G3015线塔城至额敏段的部分地区有中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