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在飞航线307条 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预期目标

2020年01月16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1月15日,记者从新疆民航年度工作会议了解到,当前新疆在飞航线307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27条,国内航线280条。支线间互通航线56条,支线直飞疆外航线65条,实现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预期目标。

  国际航线新突破,27条国际及地区航线中,13条都是2019年新开通的,其中货运航线8条,客运5条。含首条直达澳洲航线,乌鲁木齐-重庆-悉尼航线;首条直达欧洲腹地国际航线: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

  另外,还新增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乌鲁木齐-武汉-名古屋,乌鲁木齐-济南-名古屋航线。

  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新开通的8条国际货运航线为,乌鲁木齐-比什凯克,乌鲁木齐-阿拉木图,乌鲁木齐-塔什干,乌鲁木齐-伊斯兰堡;乌鲁木齐-俄斯特拉发;乌鲁木齐-塔什干-哈恩;乌鲁木齐-列日;喀什-卡拉奇。

  此外,新疆至内地新增8个通航点,支线机场间航线和支线直飞内地航线均创历史新高,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会上提到,新疆实现了运输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65周年,再次刷新安全纪录。2019年全疆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分别完成3758万人次、21.7万吨、44.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6%、13%、14.9%。

  此外,在2019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日起降架次首次突破600大关,创下保障新纪录。

  旅客吞吐量是衡量机场重要指标,民航局按旅客吞吐量,将中国大陆地区的机场划分为旅客吞吐量在千万级、200万级和200万级以下的机场几档。

  目前疆内21个机场中,2019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396.3万人次,同比增长4.1%;库尔勒机场成为继喀什机场之后疆内第二个旅客吞吐量“两百万”级支线机场;伊宁、库尔勒、和田、阿克苏机场达到百万旅客吞吐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