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 各部门迅速行动保群众平安出行

2020年01月16日 11: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陈新报道)1月14日至15日,巴州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为确保人们出行安全,我州交管、公路、环卫等部门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冰雪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交管:“以雪为令”加大巡逻力度

  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以雪为令”,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库尔勒、焉耆、和硕、和静、轮台、尉犁、博湖交警和民辅警顶风冒雪全体出动,加大对农村乡镇主要道路、学生上下学集中通行道路以及隧道、桥梁、下坡易结冰路段的巡逻力度。同时,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通过各种媒介及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

  1月14日20时,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库高速交警大队对辖区实施交通管制,采用远端分流、近端管制方式,投入4辆警车不间断巡逻,清理故障车辆,引导滞留车辆驶离。1月15日2时至7时,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同频联动,积极与环卫部门和公路养护部门协作,在市区、高速公路、218国道和农村道路开展清雪工作,保障了库尔勒市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公路: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

  1月14日19时,库尔勒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防滑保畅预案,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管制信息。截至1月15日13时,所属G3012线、G218线4条交通管制路段已具备安全通行条件被解除交通管制,车辆陆续缓慢通行。

  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力度,排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进一步确保农村道路畅通。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清雪人员530余人、除雪机械设备83台,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环卫:连夜清雪保障道路畅通

  1月15日零时许,库尔勒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组织10辆大型清雪车辆,对库尔勒市的主干道进行除雪工作,主要为石化大道、团结路、建国路、交通路、北山路、人民路等主要路段开展连夜清雪工作,清雪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6点。

  凌晨6点后,800余名环卫工人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

  1月15日9时许,库尔勒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时强说:“截至目前,库尔勒市老城区主干道已基本清扫完毕,除雪工作还在继续。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一线环卫工人克服困难,全员出动,在早高峰来临前,集中力量进行除雪,保障了主要路段的清洁畅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