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沙雅县:圆了安居梦 满满幸福感

2020年01月16日 11: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安景报道)随着地区安居工程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居民圆了安居梦。

  1月13日,记者走进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园艺场村农民木合塔尔·依米提的安居富民房,仔细打量着新房,屋内水、电、厨、卫、浴等设施齐全,木合塔尔·依米提正忙活着将走廊里装饰得更漂亮一点。就在几个月前,木合塔尔·依米提一家人还居住在两间旧砖房内,空间狭小,生活不便。得益于安居工程的实施,2019年他家获得建房补贴,修建了这个110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

  住进新房,木合塔尔·依米提的妻子阿依仙古丽·吐逊一直打趣说,现如今不仅房子焕然一新,连丈夫也“改头换面”了,以往一回家就躺着的木合塔尔·依米提在参加完村里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后,一刻也闲不住,一会去巴扎上买东西,一会又忙活着将装修房屋时废弃的塑料桶洗刷干净,让妻子赶紧装土栽花,就连进门前都刻意将衣服上沾着的泥土在门外擦拭干净。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住上了新房,当然要把家里收拾干净,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木合塔尔·依米提说。

  村民努尔古丽·艾依提一家也是安居工程的受益者,如今他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现代化的厨卫、带电脑的书房,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三区分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正在养成。

  “党的扶贫政策好,干部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不但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住上了漂亮的房子,生活越来越幸福,春节我要买红灯笼,高高挂在家门口,希望我家的日子能越来越红火。”努尔古丽·艾依提说。

  据了解,去年地区投入15.52亿元建设安居富民房,目前全地区32743户农牧民入住新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