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11岁的买买提有个篮球梦

2020年01月17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阿思亚古丽·阿力木报道)1月11日下午,在鄯善县鲁克沁镇英夏买里村的文化体育广场上,11岁的买买提·阿不力提甫和小伙伴们奔跑、拼抢,七八个孩子玩得很开心,他们一边跑一边扯着嗓子提醒队友传球,可是他们的上篮、运球动作并不规范,带球走步是习惯性动作,投篮命中率更是低得可怜。

  买买提是场上一方的队长,他三步上篮动作规范,可以看出,他的篮球技术是几个孩子中最好的。比赛中买买提一手运球一手挡住防守者,眼睛还不时观察队友,同时不忘高声提醒队友跑位。经过几个回合的拼抢,他终于把篮球投进了篮筐,全场一片欢呼。

  吐鲁番市住建局驻英夏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费振华在场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拼搏的精神,让费振华感到一丝欣慰。“终于让孩子们有了开心玩耍的好去处。”费振华深有感触地说。

  入户走访、新修道路、160户村民家的自来水管网改造、整治村容村貌……驻村两年来,费振华带领工作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情怀,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曾经的英夏买里村没有篮球场等运动场所,2019年工作队协调资金新建了文化体育广场,并在4个村民小组安装了篮球架等4套体育器材。“我常常过来转转,慢慢就发现了一些孩子的运动天赋和特长。我经常鼓励孩子们要发挥特长,培养兴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费振华说。

  30分钟后,这场篮球比赛以买买提一方进3球获胜。费振华走到买买提身前,伸手拭去买买提头上的汗水,买买提抬头看着费振华,自信满满地说:“叔叔,我们打得还行吧?”费振华摸着他的头,连声夸赞买买提打得好。

  买买提喜欢打篮球,也常看CBA比赛,是新疆队的粉丝。他认真地对费振华说:“我有一个篮球梦,希望成为专业的篮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