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 我的新疆我的年】民航春运出行常见问题看这里

2020年01月17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机场春运送祝福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服务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爽摄影报道)为持续改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旅客“温暖春运”的服务体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站区管理部96556客户服务中心在春运期间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结合日常工作建立的服务信息档案数据库,盘点出以下旅客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1、身份证遗失、过期怎么办?

  旅客乘机当天可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安执勤处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临时乘机证明当天有效,只用于乘机使用。

  旅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开具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2、办理乘机手续时间?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起飞前5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航班起飞前20分钟登机口闸口关闭。

  3、过年期间化妆品、酒类物品如何携带?

  自用化妆品随身携带,限量单品容积不超过100ML,总量不超过1000ML,其余办理托运;

  酒类物品:原厂包装的70度以下的白酒每人可托运5升;24度以下的红酒托运不限量。

  4、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收费

  停放7座以下小型车辆每小时8元,24小时之内20元封顶,超过24小时40元/天。

  5、航站楼分布

  T1航站楼: 天津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长安航空、金鹏航空、桂林航空

  T2航站楼:中国国航、深圳航空、山东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联合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乌鲁木齐航空、春秋航空、奥凯航空、青岛航空、九元航空、东海航空、长龙航空、华夏航空

  T3航站楼: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江西航空、河北航空及国际航班相应航空公司

  6、机场交通

  机场大巴可以送旅客到乌鲁木齐南站、乌鲁木齐站,及其他周边城市如昌吉、石河子、奎屯、独山子等。旅客可在T2、T3航站楼到达厅购票候车。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当旅客选择乌鲁木齐为中转站时,可在相应航站楼内到达厅的中转柜台办理中转乘机手续,旅客可跟随指示牌或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实现从楼内到达指定登机口候机。同时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隔夜转机的旅客可在T2、T3到达层的太空睡眠舱(付费)或综合枢纽站进行休息。

  如果您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致电0991—96556客服热线。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