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年夜饭预订火爆

2020年01月17日 12:0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高升报道)“洪彬,在哪?”“在恰夏收土鸡。”“你的农家乐不是养鸡吗?”“预订了6桌年夜饭,养的鸡不够用,所以到乡里收购。”这是记者和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二工镇萨孜村弦河人家饭庄负责人马洪彬的对话。

  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到餐馆吃年夜饭,记者在塔城市走访发现,各大餐馆的年夜饭已经“一桌难求”。

  塔城市祥和小区居民吴林博就把年夜饭订到了宁城宾馆。他说,老人还是想在家里吃年夜饭,但年龄大,做不动了,儿女都忙工作,也没时间准备年夜饭。

  吴林博说:“在酒店吃年夜饭就是图方便,吃完饭回家陪老人看春晚,一家人其乐融融,挺好的。”

  据了解,宁城宾馆共预订年夜饭22桌,中午11桌,晚上11桌,每桌1380—3580元不等,包厢有专职服务员负责,每桌免费赠送一份水饺和果盘。

  和宁城宾馆一样。君豪运食府年夜饭预订也很火爆,11月底就结束了,共接受预订30桌,都是中午用餐。

  君豪运食府经理贾秀梅介绍,他们的年夜饭以川菜、湘菜、粤菜为主,按照客人的要求可以综合搭配。

  “我们也会特别照顾到老人、孩子的口味。”贾秀梅说。

  夏冬花是塔城市杜别克小区居民,兄弟姐妹7人。1个月前,夏冬花在君豪运食府预订了年夜饭。

  夏冬花说:“家里人口多,准备一大桌年夜饭真不容易,所以决定在外面吃。不管怎么样,过年就是一家团圆,年夜饭一定要吃,过年的气氛一定要有。”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春天家宴餐厅和地区宾馆餐厅负责人了解到,这两家餐厅的年夜饭预订仍在进行中,但数量有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