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大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

2020年01月17日 14:3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轩敏报道)阜康市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紧盯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开通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信访接待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领域广泛收集医疗卫生领域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贫困家庭、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进行走访,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治任务分解表,立查立改,确保见实效。

  针对群众反映的缴费排队长等问题,推行诊间挂号,阜康市中医医院投入3万元安装了智能排队管理系统,缓解患者就医排队长的现状;针对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托远程医疗服务项目,推行远程医疗一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大融合,开展远程医疗服务19795例,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帮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针对农村慢性病患者开药难问题,阜康市社保、医保等部门在滋泥泉子镇卫生院、甘河子镇卫生院增设2所慢性病药房,为当地慢性病患者提供了极大的就医便利。

  针对医疗卫生领域跨行业、多部门、有交叉的难点重点问题,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协作、信息反馈共享等机制,开展核实查办行动。查处无证行医、医疗诈骗、超范围诊疗、非法采供血行为违法案件19起,罚款58184元;查处未按要求编制采购计划预算、私自采购大额医疗设备、医务人员违规开大处方等诊疗不规范行为130起,处理8人、罚款1470元;查处违规购进疫苗、未落实“三查七对”制度、过期失效疫苗处置不规范等问题12起,罚款1260元;开展非法行医整治活动,抽查个体医疗机构17家、民营医疗机构3家,下发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监督意见书35份;开展中药饮片生产质量专项督导,对中医类别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购进情况进行抽查,未发现假药、劣药等问题。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