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聚焦2020年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有心才能有新

2020年01月17日 15: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6日,志愿者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医疗服务。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陈岩摄影报道)“小张,快,准备一下,要送旅客进站了。”

  1月15日18时20分,在乌鲁木齐站“丝路明珠”服务台老幼病残孕旅客专区,听到检票广播响起,客运员艾力努尔·阿不都马吉提开始和志愿者张钧彦作准备,他们要把正在候车的拄拐旅客李立民提前送到车上。

  “这名旅客拄着双拐,志愿者就赶紧给他提供了轮椅。”艾力努尔·阿不都马吉提说,现在要把他送到车厢座位上,和列车长做好交接。

  李立民要回哈密过春节,因为脚扭伤,只能拄着双拐乘火车。独自出行还带着行李,李立民本来有些担心“,没想到从进站到上车,全程都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温暖照顾着。”

  “春运期间,客流大,老幼病残孕旅客多,就需要我们在服务时更用心。”艾力努尔·阿不都马吉提说,除了电话预约的旅客需要接送,平时在候车大厅见到老幼病残孕旅客,也要主动引导到候车专区。

  乌鲁木齐站党委副书记巩学军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病人和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人员,铁路部门推出了12306预约服务,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服务。

  据悉,春运一周来,乌鲁木齐站候车环境提升的同时,车站服务也更有心、更加精细化,青果课堂、急救医疗点、母婴服务等一系列新服务,都让旅客的春运出行路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