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精准扶贫电影《我的阿恰》在重庆上演

2020年01月17日 16: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鲍庆报道)1月14日下午,兵团首部精准扶贫电影《我的阿恰》走进重庆,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观影仪式。

  潼南区塘坝镇是尤良英的家乡,潼南儿女尤良英赴兵团后,多年如一日帮助维吾尔族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脱贫致富,她先后17次赴和田地区指导当地村民种植棉花和红枣,引导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和村里的乡亲走上勤劳致富之路。

  2015年,尤良英作为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9年,尤良英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当天,潼南区机关干部、镇村干部、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400多人参加了观影仪式。塘坝镇党委书记谢子清说:“尤良英的故事感人至深,为尤良英自豪和骄傲。在脱贫攻坚战中,需要典型和榜样的力量,电影《我的阿恰》塑造了这样的典型和榜样,鼓舞斗志、凝心聚力。”

  潼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礼兵说:“这部以潼南人尤良英的故事为原型的精准扶贫电影与潼南区观众见面,电影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民族团结、精准扶贫之歌,为潼南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