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民族团结大联欢活动举行同心共唱奋进歌

2020年01月18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1月16日、17日,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民族团结大联欢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各族干部职工与南疆结对亲戚们欢聚一堂,共叙团结情。

  联欢活动的演出分为“奋进新时代”“美好新生活”“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节目丰富多彩,由我区300余名宣传文化系统各族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展现出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

  在热烈欢快的开场歌舞《祖国你好》中,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情景朗诵《国庆播出》展现了全区新闻工作者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高光时刻,即时传送到天山南北千家万户的工作场景;VLOG短片《结亲日记》再现了结亲干部乘坐火车到南疆走亲戚的情景;情景表演《第一书记》令很多观众感动不已、潸然泪下;小品《心连心》、快板《宣传事业绽芳华》、书法绘画古筝表演《诗意新疆》、戏曲联唱《国色天香》、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演出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皮山县乔达乡中心小学学生祖力皮耶·吾买尔和同学们一起参演了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她的姐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干部康丽,坐在观众席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两人拥抱在一起。“表演得不错啊!你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明天姐姐带你去逛书店、博物馆、大巴扎。希望你努力学习,将来登上更大的舞台。”康丽对祖力皮耶竖起了大拇指。

  “小品《心连心》打动了我,让我想起和亲戚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次我专门带着家乡的核桃、葡萄干来看姐姐。”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村民穆乃外尔·奥布力艾散说。

  精彩的节目点燃了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真挚的目光,热情的话语,欢快的表情,无不传递着深深的团结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