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客场94:102惜败吉林队

2020年01月18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牛耳体育工作室记者董亮报道)1月17日晚,新疆伊力特男篮客场挑战吉林农商银行男篮。单外援出战的新疆男篮将落后24分的分差一度追至6分,但最终仍以94:102惜败。

  本赛季前半程,双方曾两度交手。联赛第5轮,新疆男篮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主场以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第14轮,斯托克斯因足底筋膜炎被米卡替换,拉开新疆男篮伤病潮的序幕,当时的新疆男篮客场以17分之差不敌对手。

  上一轮新亮相的小外援克拉克由于腿部拉伤,本轮新疆男篮只得以单外援阵容再次面对有着“巨人杀手”称号的吉林队。

  首节比赛,新疆男篮在防守端不失位,将吉林队的得分限制在24分。但由于外线手感不佳无法拉开对方防线,导致新疆队内线强点进攻受阻,单节仅拿到17分。第二、三节,小将唐才育发挥出色,里突外投一度帮助新疆男篮找回进攻节奏。但吉林队在个人能力极强的双外援带领下,不断扩大分差。三节过后,新疆男篮以68:85落后17分。

  末节,新疆队开局急于追分,但忙中出错,吉林队趁势将分差扩大至24分。但飞虎将士们并未放弃对胜利的渴望。他们通过对吉林队外援琼斯夹击防守,限制了对方的进攻。同时,加快反击的节奏和成功率,曾令旭一条龙突破得分、斯托克斯与周琦内线制造杀伤、西热力江与唐才育外线发炮……新疆队在最后1分钟时,一度将比分追至94:100。只可惜最后几次进攻未能把握好,最终遗憾败北。

  “我们今天前三节的外线投篮,除了唐才育之外其他的点命中率太低。此外,全场丢了18个前场篮板,太多了。正是这两点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结果。”赛后,新疆男篮主帅阿的江表示,“尽管我们遭遇伤病等困难情况,但这些问题依然值得我们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