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

【关注2020春运】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19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 实习生肖梁远报道)在春运的人潮中,不时有“红马甲”“绿背心”“红绶带”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的陪伴和帮助,温暖了寒冬出行的旅客。

  1月16日,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内,青年志愿者张宁正在购票自助机前,协助79岁的龚正荣老人取票。龚正荣19岁的孙子陈继伟说:“一进大厅就有志愿者帮忙,一直在旁边指导取票。”

  35岁的张宁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的志愿者,她已先后17次在乌鲁木齐站做志愿服务。

  在新疆务工准备返乡过年的民乐放下肩上的大包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次在乌鲁木齐站坐车,去年回家也遇到了志愿者,2020年又是志愿者带着他取票、候车、找手机充电器,十分感谢他们。

  2020年春运客流高峰较为密集,青年志愿者除了做好文明引导、维持进站秩序、提供购票咨询外,还对旅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每天下午3点后,候车大厅人员最为密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就出现了。我们的志愿者会对那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旅客享受优质的出行环境。”张宁说。

  在乌鲁木齐站,除了来自乌鲁木齐站片区管委会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外,春运期间还有来自我区各大院校和乌鲁木齐站的青年志愿者。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康宇翔说:“我是第一次做志愿者,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点,就在这个候车大厅里引导旅客,帮助老弱病残。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