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多彩活动“闹”新春

2020年01月19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林秀敏报道)1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图书馆“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黄宫村、吉格代巴格村,开展“话年俗·写春联·弘扬国粹艺术”讲座、图片展,1000余名群众参加。

  皇宫村农民阿依古丽·艾合麦提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春节的来历和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将邀请培训机构在春节前推出2期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孩子心中埋下爱阅读的种子;开展2场乐高机器人搭建“鼠”你最棒活动,目前已开展一场,将科技与创造理念传播给更多人;开展1场“你所了解的心理学”咨询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将现场答疑释惑,引导大家正确释放情绪;推出一批涵盖政治、文学、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新书,陪伴读者过一个书香春节;元宵节当天,邀请各族群众参加“张灯结彩过十五 团团圆圆品元宵”活动,一起包元宵、品元宵、猜灯谜,体验年俗文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