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领导直播间推销农产品

2020年01月19日 11: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新勇报道)察布查尔县有机大米、塔兰奇农民手工糕点、树上干杏杏仁、食用红花油。1月15日,在北京百度直播间内,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副县长安玉荣带着20款察布查尔县农特产品与知名网络主播谭沁坐在直播平台前,向全国网络观众推介察布查尔县农特产品,让更多察布查尔县“年货”通过网络走进全国消费者的家中。

  察布查尔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让本地更多农特产品“触网”销售。察布查尔县精心筹备,精挑细选当地特色产品,赴京开展新媒体直播扶贫带货,开启了察布查尔县与百度公司的合作,通过百度APP平台,借助网络直播推销优质农特产品。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有利机遇,依托“互联网+”模式,立足县情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了以电子商务产业园为核心,销售县域优质农副产品,统揽县域电商、微商经营的电商工作局面。

  在发展农村电商过程中,察布查尔县充分依托“互联网+锡姑娘刺绣”“互联网+扶贫”“互联网+生态农业”电子商务渠道,以及“网络西迁节”“互联网+休闲采摘”等民俗乡村旅游平台,以优质农副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为目标,积极挖掘和包装网销主推商品,为农产品树立品牌、推动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夯实基础,探索出察布查尔县“电商扶贫+民俗乡村+精品生态农业”电商发展模式。

  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察布查尔县农村经济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不仅在促进农产品上行、带动就业创业、推动线上品牌化营销、助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促进了民俗文化的发展。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刺绣产业,弘扬民族文化,察布查尔县整合、优化各类资源,结合本土民族的人文历史创建了多个电商平台,打造了“锡姑娘”“绿源生”等多个知名品牌,并培育专业电商运营、产品研发和生产管理团队,生产、销售独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手工艺品、民族服饰等系列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产业发展不仅解决了就业,带动了脱贫,还提升了群众的文化素质,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