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19日 12:48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坚定信心决心 扎实推动兵团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新明主持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1月17日,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兵团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兵团2019年旅游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旅游工作,推动兵团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新明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师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抓住并用好机遇,扎实推动兵团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兵团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在破解兵地旅游融合“慢”的问题上下功夫,形成大旅游发展格局,强化兵地一盘棋意识,主动从自治区大旅游圈和精品旅游线路中找定位、求错位、谋发展,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立足兵团屯垦文化特色,全力打造“中国屯垦旅游”品牌。要在破解红色旅游发展“弱”的问题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兵团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拓展“红色文化+旅游”的深度和广度,把兵团红色旅游做大做优做强。要在破解旅游消费层次“低”的问题上下功夫,在产品领域做“加法”,在产业领域做“乘法”,积极开发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努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医疗、农业等深度融合。要在破解旅游服务品质“差”的问题上下功夫,推进兵团智慧旅游发展,健全完善旅游服务标准化体系,深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全方位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要在破解冬春旅游活动“淡”的问题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兵团冰雪旅游资源,持续加强冬春旅游宣传推介,全力打造兵团冬春旅游靓丽名片。

  会议要求,各师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以实的作风、新的作为,主动融入、积极工作,不断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健全机制、提升水平,培养人才、营造氛围,为推动兵团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和旅游兴疆战略的推动下,兵团旅游业“井喷式”增长。2019年,兵团累计接待游客3387.9万人次,3年增长了2.4倍;实现旅游收入207亿元,3年增长了2.8倍。旅游产业成为拉动兵团服务业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