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旅客晒礼物 阿克苏特产受欢迎

2020年01月20日 11: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又是一年春运时,在外打拼了一年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的旅途。1月17日,记者搭乘由阿克苏发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旅客们积极向记者晒回家礼物。

  “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在全国出名,我给家人带了三箱。”旅客王先生说,这是他在阿克苏工作两年来第一次回山东老家,“想给家人带的礼物很多,但最终决定带苹果,虽然很重,但我相信家人一定会喜欢。”

  “你看,这是我给妈妈买的羊毛衫,颜色很鲜艳,妈妈穿上一定很好看。我给爸爸买了一条羊绒裤,花了一千多元。”前往乌鲁木齐转车到西安的旅客曹悦打开行李箱,把给家人准备的礼物拿给记者看,“我给5岁的侄子买了一块玉,还买了葡萄干、巴旦木和核桃等干果,让家人尝尝‘新疆味道’。”

  从库车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到江苏徐州,全程4000多公里,旅客魏建国将坐60多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回家。“能买上票,顺利踏上回家的路,我就很开心了。”魏建国两年前到库车一家企业打工,这次回家准备了很多礼物,“一个多月前我就开始准备,在巴扎上买了两公斤沙枣,因为家人从来没吃过;在市场上买了很多干果,有好几个品种的葡萄干,还有巴旦木。”

  “我给父母准备了一份礼物,保证他们看到后开心得合不拢嘴。”坐在车厢中部的一位年轻小伙子大声地向记者炫耀。

  “什么礼物,说来听听。”记者问。

  小伙子揽着身边女孩的肩膀说:“就是她,我女朋友。”

  这位小伙子叫陈晨,三年前大学毕业来到阿克苏工作。他的话一出,顿时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有老人朝陈晨竖起大拇指说:“你的礼物最大,你父母肯定喜欢。”

  “我还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就是咱们阿克苏的特产,路上不好带,已经提前邮寄回去了。”陈晨笑着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