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新人2月2日可办理婚姻登记

2020年01月20日 11:5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顾新勇报道)选择一个良辰吉日登记结婚,把对爱情的期许寄托在颇具寓意的日期里,这是当下不少年轻人结婚前都会考虑的事情。今年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九,谐音为“爱你爱你”,被网友戏称为千年一遇的“完全对称日”“最佳领证日”,“实在是太适合结婚啦”。但不巧的是,当天正好是周日,按常规婚姻登记部门不上班。为此,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向当地婚姻登记部门呼吁,希望这一天能够开放婚姻登记,满足新人好事成双的愿望。

  1月17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政局了解到,为满足准新人们结婚登记的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伊犁州直24个县市、乡镇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在2月2日(周日)这天将为新人登记敞开大门,需要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在2月2日工作时间,携带双方有效身份证、双方户口簿以及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婚姻登记部门办理登记。

  伊犁州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无论是老一辈夫妻的相互扶持、相濡以沫、举案齐眉,还是年轻伉俪的三观相近、注重沟通、共同成长,真正长久美满的婚姻,都与婚后夫妻的相处之道有关,与哪一天登记没有必然联系。即便在“吉日”登记结婚,婚后也要尊重配偶、认真经营小家,才会让婚姻美满长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