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一六八团多措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2020年01月20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秦薇 季慧敏报道)随着春节临近,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九师一六八团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确保全团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一六八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全团党员干部发放《致干部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一六八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厉行节约要求,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一六八团还成立督察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监管,开展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在全团形成人人讲廉洁、思廉洁、保廉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