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沙依巴克区多所学校开展“做花灯迎新年”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20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3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文化活动室,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制作花灯。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 陈岩摄影报道)制骨架、裱绢布、绘花纹……一盏盏传统宫灯在小朋友们灵巧的手中亮相。

  近日,沙依巴克区多所学校在寒假开展“我为祖国画明天 我为灯展献花灯”活动,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制作传统宫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亮添彩。

  乌鲁木齐市第14小学一年级5班的金晨希和妈妈在指导老师帮助下,扎好了卯榫结构的骨架,将绢布裱糊在骨架上,又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脸谱、哪吒等剪纸作品粘在绢布上,再绑上红色绳结,一盏八角宫灯就制作好了。

  金晨希的妈妈田珊珊说,灯笼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制作灯笼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

  在乌鲁木齐市第26小学,除了传统的花灯制作,师生还一起泼墨挥毫,写下一个个福字和一副副春联。

  本次活动是沙依巴克区冬季旅游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活动中制作的花灯出现在小年夜儿童公园的灯会上,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和互动游戏。

  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热依汗 · 阿不力孜说,联合教育部门在各学校开展活动,旨在调动少年儿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