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再增8家

2020年01月20日 12: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自治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新增8家,加上首批14家试点企业,自治区共22家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点。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企业用人评价自主权,公布了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

  第二批8家试点单位分别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和新疆安装高级技工学校。

  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制定出台了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办法,并于今年7月选择一定规模、有行业代表性,建立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的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截至目前,已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2万余本。

  “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志着自治区技能人才评价方式由政府主导向企业自主评价转变。”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梁萍说,自治区对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评审环节,为企业开展评价工作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