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乌鲁木齐晴雾交替气温回升 城区低温多在-10℃左右

2020年01月20日 12: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今天(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意味着一年当中最冷时刻的到来,不过今年大寒的天气并非那么“冷冰冰”。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城区天气晴雾交替,气温较前期明显回升,城区早晚低温多在-10℃左右。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刚刚过去的三九天,城区最低气温一度降至-18.5℃。眼下首府已经进入四九,今天又是大寒,不过实际的天气却并不像民谚形容的那般寒冷。 

  刚刚过去的周末,气温就有了明显回升的迹象,主城区高温升至-5℃左右,加上阳光明媚,市民的体感温度也要舒适一些。  

  本周,由于冷空气的缺席,乌鲁木齐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雪降温过程。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一到周三,主城区晴有时有雾,白天高温-3℃到-5℃,早晚低温-10℃上下。周四起到周末,雾气有望消散,气温还将有所回升。  

  从全疆来看,未来一周全疆没有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和大风过程,局地大雾的降雪可能对春运有一定影响。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20日到22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有断续降雪过程,山区局地中到大雪。未来三天,天山北坡断续有阴雾或阴雪天气,需重点防范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