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

2020年01月21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景琰报道)1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审计厅获悉,2020年将按照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统筹审计资源,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继续在推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2019年,全区审计系统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全区18692个预算单位的财务决算数据进行分析。

  围绕精准脱贫,统一组织对35个贫困县(市)、43个非贫困县(市)扶贫审计全覆盖,对56个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实施审计项目35个,促进了自治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今年,全区审计系统将围绕防范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重点关注财政重点支出、政府债务、金融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

  在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重点关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推进、已脱贫地区的成果巩固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建设。

  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将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以落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为目标,重点关注环保责任落实和相关政策、资金及项目绩效情况,促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