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2月2日登记结婚?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回应:安排!

2020年01月21日 12: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2020年2月2日,因完整写法为“20200202”,被称为“完全对称日”。又因其谐音为“爱你爱你”,也被网友称为“最佳领证日”。但当天正好是周日,并非民政部门工作日。

  1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月2日,工作人员会加班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依照我国民俗,婚姻嫁娶历来重视良辰佳日。从古至今,变化的是时辰和数字,不变的是人们对幸福婚姻、美满生活的愿景。而这,也是民政部门积极回应,愿意在正月初九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初衷所在。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想要在2月2日领证的准新人们,可提前领取婚检单,当日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户口簿、三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等材料,就可在自己心仪的日子,前往民政婚姻登记部门“报到”喜结连理了,避免长时间等候。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王艳荣介绍,近年来5月20日、七夕等日子,虽比平时领证人要多一些,但也逐渐趋于平峰。婚姻是建立在感情基础上的,不一定非要扎堆办理结婚证,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