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有了首所公办本科高校

2020年01月22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月19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批准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函件:同意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这标志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将迎来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新疆科技学院。

  据悉,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后,同时撤销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建制。转设后的新疆科技学院系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为20000人。

  转设前的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批认定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学校位于巴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河路东侧与羚翔路南侧交会处,占地面积1600亩。

  目前,该院共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等4个学科门类,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新闻、法学等11个本科专业。2020年将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纺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5个工科门类专业,2025年学院将逐步建成体系完备、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的多科性应用大学,在办好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上,拓宽石油石化、纺织工业、机械工程、装备制造等工学,形成工、管、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学科专业体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