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多尕村:便民服务中心方便又贴心

2020年01月22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伶报道)村里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成为了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乡亲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1月20日,记者走进下多尕村便民服务中心时,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物品丰富的小超市,一排排货架上整齐摆放着饮料零食和各种烹饪用的调料;冰柜里,鱼肉蛋奶样样齐全。穿过超市大厅往里,便是备受村民欢迎的公共澡堂了。

  记者看到,澡堂一共由两间房子组成,一间是淋浴室,可同时满足8人洗浴;另一间是休息室,安装了电热水器、置物柜和更衣镜,方便村民洗浴后收拾整理,整个澡堂采用石墨烯电采暖,能够保证室温维持在22摄氏度左右。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驻下多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卜新伟说,村便民服务中心由便民超市、公共澡堂和公厕3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20平方米,2019年11月中旬投入使用。

  “大部分村民家里没有热水器,冬天洗澡十分不方便。我们建这个公共浴室,就是希望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洗上热水澡,高高兴兴迎新年。”卜新伟说,澡堂建成后,村里给每一位村民发放了洗澡票,凭票可免费洗浴一次,之后按照每人每次洗浴2元收费。

  采访间隙,村民阿布力米提 · 吾甫尔和艾山 · 艾买提已经洗完澡出来了。“热乎乎的水喷洒下来,太舒服了。”艾山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方便,不仅能洗上热水澡,家里吃的用的也全能买上,再也不用跑远路了。”阿布力米提笑着说。

  村民阿帕尔 · 赛来曾开过小商店,有经商头脑,他主动找工作队,承担起了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营。在经营超市的同时,他还负责公共浴室和厕所的维护。阿帕尔说,下一步,他还准备开一家理发店,为村民提供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