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冬季旅游市场热起来

2020年01月22日 12: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 通讯员余丽报道)眼下,冬季旅游已成为热门话题,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均推出丰富多彩的冬季游活动。拜城县别具一格融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多领域活动为一体,让冬季旅游市场热起来。

  冬季冰雪游

  “我特别喜欢滑雪,几乎每周都会来滑雪。”1月18日,拜城当地游客钟洁说。

  春节临近,拜城县天空飘着雪花,树木、房屋被白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在拜城县温泉滑雪场,来感受冰雪休闲娱乐的各地游客三五成群,要么滑雪、滑雪圈,要么骑雪地摩托、开雪地坦克,开心的笑声在滑雪场此起彼伏。

  滑雪场上,钟洁从雪道一冲而下,随着飞雪扬起,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手指着滑雪场说:“这里的环境真不错,给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和钟洁一起前来滑雪的朋友李兴权带着8岁的女儿专程来学习滑雪,看着孩子在雪道上认真练习,他说:“女儿放寒假回来,我就带她来学习滑雪。看着孩子玩得这么开心,我打心眼里高兴。”

  家住拜城县的吾买尔江·热依木带着全家8口人,趁着周末前来感受冰雪游。“我从小就喜欢滑雪,每年冬季都会带着家人到处去体验冰雪游。现在好了,咱们本地有了滑雪场,再也不用跑外地去游玩了,还省了一大笔费用。”吾买尔江·热依木说。

  据拜城县温泉滑雪场负责人刘丹介绍,滑雪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2019年12月1日营业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各地游客1.5万人次。 

  温泉康养游

  “冬季的拜城县太美了,天寒地冻,白雪皑皑,温泉的水却热气腾腾,我们泡在里面,就像在仙境里一般,真是一种美的享受。”1月18日,来自喀什的游客王明龙和朋友专程开车来到拜城铁热克温泉,既领略了冬季拜城独特的雪景,又享受温泉带来的温馨惬意。

  “早就想来,就是一直没有时间。这次和朋友专门来到拜城县,泡一泡天然温泉,感觉确实不错,真是不虚此行。”王明龙说。

  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内,泡在热气腾腾的水池里,玩着手机、听着音乐,“南疆第一泉”的无限魅力,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丝丝温情。

  “冷吗?”看着天空中飘着雪花,记者忍不住问泡温泉的游客。

  “泡温泉可舒服了,热乎乎的,你们也泡泡吧。”拜城县游客艾拜都尔·艾海提笑着说。

  据了解,入冬以来,该景区接待各地游客上万人次。

  丝路体验游

  丝绸之路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它的魅力是永恒的。今天,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风土人情,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各地的旅游者。

  “游览了拜城县克孜尔千佛洞,我对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河南信阳的游客袁浩说。

  冬季以来,拜城县秉承“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旅游兴疆战略实施的有利时机,“以丝路体验、水韵漫游、健康养生”三大品牌为引领,集中打造克孜尔石窟、康其湿地公园、卡普斯浪河景观带、铁热克温泉康养中心、亚曼苏生态乐园、温泉滑雪场等旅游项目,积极开发石窟文化游、特色乡村游、温泉康养游、冬季冰雪游、老虎台骑兵连红色游、乌孙古道探险游、克孜尔红石林自驾游,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逐步形成处处有景、随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各景区景点接待各地游客8.4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