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街头摆放10处造型景物

2020年01月22日 12:3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兴旺报道)1月17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文化路东方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根根金属造型骨架就像变戏法似的跃然眼前。原来,工人们正在这里制作各种花灯和造型景物,为昌吉市营造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今年街头造型布置以突出“喜迎新春、巩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为主题,在市区主要路口摆放各种充满节日文化元素的花灯、绢花花卉,且具有一定思想内涵的造型景物,体现昌吉市开放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的和谐景象。

  昌吉市在延安路、建国路、飞马转盘路口、文化宫转盘、乌伊路—北京路、乌伊路—青年路、乌伊路—中山路、北京路—宁边路、长宁路—建国路等10处摆放造型景物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在昌吉市文化宫转盘花坛放置了一面长15.3米、高2.8米、宽20米的大鼓造型景物,上有高达17.2米的如意和莲花造型,周围还有6条跃出“龙门”的鲤鱼,在荷花的映衬下特别美丽。

  在6个平交路口安全岛,以“春”和“福”作为主基调,色彩以红色为主,突出红红火火的寓意,融入“文明、和谐”的现代文化元素,与传统的元素进行了有机的结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