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喜迎新春佳节 感受浓浓年味

2020年01月22日 12:3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付小芳报道)挂灯笼、写对联、演节目……1月19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文化室热闹非凡。昌吉日报社干部职工、“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八家户村村民,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浓年味迎新春”联谊活动,欢欢喜喜地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八家户村村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村文化室参加联谊活动。还有村民专门从玛纳斯县城、外地开车赶回来,参加联谊活动。

  文化室里暖意融融,一盏盏火红的灯笼摇曳着喜庆的中国红。几位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撰写对联,“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吉星高照家富贵,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副副对联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美好祝福和愿景。村民们纷纷上前围观,看上的就抢先留下。

  联谊活动现场,首先对八家户村的好干部、好党员、民族团结好村民、庭院经济之星、乡贤之星进行了表彰,他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不负韶华、再创佳绩。

  随后,昌吉日报社驻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上演了精彩的节目,舞蹈串烧《欢欢喜喜过大年》中,队员们伴随着好听的旋律,跳出欢快的舞步,博得了大家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昌吉州艺术剧院的演员奉上了川剧变脸绝活,传神的动作,瞬息改变的容貌,令人拍手称绝。玛纳斯县文旅局干部的独唱《点赞新时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把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踩气球、抢座位等一个个趣味活动逐一闪亮登场,村民们争先恐后参与其中,个个乐开了怀。

  八家户村村民甘娟高兴地说:“今天的联谊活动举办得太好了,节目丰富又新颖,演员们也很专业,村民都来了,感觉大家欢聚在一起更有年味了。”

  活动结束后,昌吉日报社结亲干部为村民们赠送了新年礼品,并送出100多副对联和福字。结亲干部还走访慰问了村里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将温暖的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村民家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