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团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

2020年01月23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兵团坚持以民生为本,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基层人事人才工作,鼓励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南疆基层,整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019年,兵团在稳就业方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0%,较上年增长6.2%;城镇登记失业率2.51%;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018万元,惠及1615家企业、53.37万名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资金4212万元,惠及3.15万名职工;落实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帮扶1.26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同时,兵团扎实推进基层人事人才工作,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逐步提高补贴标准,招募4403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工作力量;重点加大对南疆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鼓励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南疆基层;为南疆团场招募“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462名,占兵团“三支一扶”全年新招募人员的73%;扎实开展“一户一就业”专项扶贫行动,帮扶2208名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有序接收5406名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兵团就业,完成目标任务的180%。

  此外,兵团加大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力度,2019年共减轻社会保险缴费负担15亿元,实现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个人得实惠。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