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短评:透过春联听民声

2020年01月24日 11:22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乌什县城巴扎日上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订制了一批以脱贫致富、感党恩为主题的春联,这批春联特别好卖——读罢1月22日《新疆日报》的这则报道,笔者仿佛听到了基层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无独有偶,1月23日的《人民日报》选登了部分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优秀新春楹联,其中就不乏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内容,如“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歌盛世行稳致远,百家绮梦启新春”等。

  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而这宏伟目标指向的是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体现的是我们党对初心使命的践行。正因如此,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族干部群众以春联的方式抒发胸臆,既表达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心,也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2020年,中华民族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大红的春联传心声,群众喜贴脱贫主题春联,既是对脱贫攻坚已经取得显著成绩的赞颂,也表达了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更展示了“我要脱贫”的精气神。(岳燕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