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载歌载舞迎新春

2020年01月24日 11:31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分别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各族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代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共话民族团结情,祝福祖国,祝福新疆。

  1月22日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举行“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对口帮扶村在乌鲁木齐的务工人员及学生代表受邀与办公厅的各族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文艺节目。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给大家拜年啦!”当晚,驻村干部通过大屏幕,与大家相互问候。工作队队员的一曲《歌唱祖国》,将屏幕两端紧紧连在一起,大家共同高歌。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尔其英也村村民努尔麦麦提·拜科日来乌鲁木齐务工多年,每次回家他都能发现村里的喜人变化:“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当努尔麦麦提和其他受邀的乡亲们给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职工送上有“民族团结一家亲”字样的馕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2019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开展了6轮29批次“结亲周”活动,参与人员1179人次,结对干部帮助亲戚解决就医、就学、就业、发展生产等困难1346件。

  1月17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举行以“喜迎新春话团结砥砺奋进共圆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领导与机关各族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联谊会在男声独唱《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联谊会上,器乐演奏、歌伴舞、杂技等节目精彩上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联谊会在古典舞《知否知否》中落下帷幕。

  2019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共组织开展39批次结对认亲活动和上百场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宣讲3800余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00余件。

  1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以“万众一心加油干不负韶华铸平安”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代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共迎新春佳节。

  活动在快闪《我的祖国·我的初心》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在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分会场的乡亲们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讲述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村子里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会场两端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2019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共组织开展27批次结对认亲活动和70多场次联谊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宣讲400余场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50余件。(记者梁立华 张云梅采写)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