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规范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5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对进出港旅客体温初筛、客舱消毒、航班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面开启。

  1月24日晚,记者了解到,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疆机场集团设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协调落实可能出现的疫情应急措施,从1月22日开始对进出港旅客体温初筛,机场工作人员在三个航站楼9个道口对旅客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对候机楼开窗通风,并进行定时消毒处理;对航班进行排查、对客舱进行消毒,对机场疑似污染车辆和行李存放区域进行消毒。

  此外,机场急救中心每日对接诊的发热、疑似及确诊患者统计,并报告自治区卫健委;向一线工作人员分发防护物资。

  记者从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了解到,疫情发生后,针对旅客,已经给乘务组配备了卫生防疫包,增加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的数量,发现发热旅客,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流程操作,保障旅客健康安全;针对飞机,每日航班航后清洁前进行预防性消毒,对各类发热旅客班次采取即时消毒,航后再进行彻底消毒;针对员工,一线员工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洗手液、所有客舱人员每日出港前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咳嗽症状。发放外科口罩、洗手液、加强健康宣教。

  另外,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