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客运站启动体温检测 多举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年01月25日 10: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杨皓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在乌鲁木齐市各客运站全面开启,包括启动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设置留观室、车站车辆消毒等多项防控措施。

  1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了解到,客运站针对此疫情制定了“应急处理突发预案”,70名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展开防控疫情的相关培训。

  “我们安排专人严格对所有进站、出战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站长王富国说,他们在服务台旁设置一处约20平方米的留观室,凡是查出体温高于37℃的旅客,会请进留观室进行二次测量,二次测量后如发现有可疑病例将通知防疫部门带离进行救治。

  王富国说,客运站安排专人每隔两小时对车站通风消毒一次,并用消毒泡腾片对旅客接触较多的区域擦拭消毒。同时,做好每辆车出车前的消毒工作。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工作。”王富国说,每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戴好口罩、手套等。

  当天,记者还从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南郊客运站、八一军供客运站了解到各站均开启进出站人员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等,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乌鲁木齐市出租车、公交车、BRT也全面启动了出车前、收车后给车辆消毒、通风的防范工作,车队也开展了为驾驶员量体温的工作,并要求驾驶员健康上岗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