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总动员 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供应

2020年01月26日 10: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1月25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疫情防控的测温仪、口罩、防护服以及日常感冒药等相关药械的市场供应。

  当天,共有131家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我区药品、医疗器械流通企业总动员保供应,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代表流通企业做表态性发言,并作出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严格保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不囤货居奇、不借机涨价,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据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俊介绍,在防控工作方面,公司已做了大量充分准备工作,药品和消毒杀菌产品货量充裕,已向市场投放了100余万片医用口罩,目前还在有序投放且向内地生产企业积极组织采购。

  ​此次会议上,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企业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的测温仪、口罩、防护服以及日常感冒药等相关药械的市场供应,为防疫工作尽力尽责。

  严把质量关,尤其是防疫期间,更是丝毫不能放松防疫药械产品的质量管理,严格防范假劣产品甚至“三无”产品借机流向市场,损害群众利益。

  保障供应,针对目前市场上部分防护产品医用口罩短缺问题,各企业要制定防控应对措施,发挥渠道优势、想尽一切办法及时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在节日物流、货运运力尚未恢复的情况下,要积极联系空运,及时弥补市场缺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各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销售企业也要做好内部防护工作,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毒防护工作,确保经营场所不被病原污染。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配齐配全防护装备,切实保障安全。

  目前,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企业每天主动上报测温仪、口罩、防护服等紧俏物资的库存和调拨数量。

  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将加强防疫产品的市场监管工作,对借疫情防疫之机售卖不合格产品、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将毫不手软、从严查处,运用综合执法手段给予最严厉的惩处,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