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协力保障医药防护用品储备 以保障各地防控需求

2020年01月26日 10: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摄影报道)1月25日,占地2.5万平方米的国药集团新疆新特药业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内,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装车一箱箱抗病毒药品,当天约有1500件药品和医疗防护用品发往地州市级医疗机构,保障各地防控需求。

  国药集团新疆新特药业有限公司是自治区灾情疫情储备中心和急救急需药品供应中心,为做好防疫医药品储备、调配工作,全员春节期间轮番值班在岗,确保全疆统一调度货源,按需有序发往14个地州的分子公司医药物流点。“目前我们按照上海市卫健委提出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准备了9大类450多个品规的药品,货源准备可充分保障各医疗机构的用药需求。”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江益介绍。

  15时,物流中心内上百箱药品物资装车发往博乐市的同时,陈江益在十分钟内拨打接听了七八个电话,终于落实了一批从内地采购的医用手术手套当天可启程运往新疆。“我们尽全力保障全疆医疗机构的药品需求同时,对于手套、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也正在多方协调紧急采购,包括政府协调采购货源,近期将有分批相关物资陆续抵达新疆。”陈江益说,目前该物流中心每天的医疗用品出库量,比往年春节期间要高出7-8倍。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建东介绍,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我区在应对疫情的相关医药防护用品储备保障方面,对医疗机构的检疫、治疗所需药品、器材、装备等物资做了足够的储备,目前可以确保防控所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