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调配一批医用口罩等物资到基层

2020年01月28日 10: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聂宁摄影报道)为解决社区(村)一线工作人员及居民(村民)口罩、消毒药剂紧缺及购买困难等问题,乌鲁木齐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已组织生产调配一批医用口罩和消毒药剂陆续配送至各个社区(村委会)、药店、商超,有外出需求和居家消毒的居民(村民)可到社区申请领用或到药店、商超购买。

  1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批口罩由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生产,该企业从内地迅速采购回一批原料,空运至企业厂区,于1月26日19时许开始生产出口罩,到1月27日零时许,将刚刚复工生产出来的医用口罩调配到社区。

  首批领取到口罩的社区有友好北社区、友谊社区、八楼社区、骑马山路西社区、马料地街南社区、汇月社区、建机社区、光明路北社区、幸福路南社区、光华路社区、碱泉东社区、昌乐园社区、十七户东社区。

  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美文说,根据指挥部力保物资到位的要求,相关部门已组织专人负责,保证下线的口罩优先供给最需要的人,“我们把第一批下线的口罩供给基层需要的人群,这些天企业将24小时加班生产口罩,以后生产的口罩会持续投放到市场。”

  记者从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消毒用品、抗病毒药品等相关物资市场供应正常;口罩等防护用品也在持续增加市场投放,指挥部采取得力措施,保障供应物资及时投放市场,提醒广大市民按需购买,不要囤货,确保每一个群众都能够有相应的防护物品。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