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3家药店因价格违法受处罚

2020年01月28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王亮报道)1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石河子市3家涉事药店实地检查,对其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分别给予1000元至3000元的罚款,并责令立即整改。

  据了解,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用商品价格监管力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出现脱销、囤积和坐地涨价等情况,该局立即展开行动,对辖区内各药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不得囤积、哄抬物价,并密切关注辖区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做好价格专项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该局在检查中发现上述3家药店存在价格违法行为,遂作出处罚。

  石河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提醒消费者,若遭遇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有关票据凭证,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王昕冉 ]